建邺区“安全生产月”普法宣传有声有色
2021-06-23 15:25: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深入推进建邺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发展环境,6月16日上午,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建邺区万达广场举行,活动由建邺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司法局12家成员单位协办,全区街道(园区)、部门、企业等104家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参与单位设置了“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和工伤保险”“消防管理知识”“急救自救知识”“电梯安全知识”等11个咨询台,摆放了40余块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展板,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的同时,与现场群众交流互动,集中向群众及企业员工宣传新修订《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防灾减灾救灾、防护用品使用方法及自救互救方法等知识,细心解答公众关心的有关安全生产、居家安全问题。据统计,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袋350个,宣传海报1500份、传单1500份、折页1000份、图书450本,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同时,以“安全与发展”为主题的歌舞、相声、有奖竞答等节目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看,让市民感受到安全生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共同建设平安建邺,为城市发展助力。

6月以来,全区按照统一部署,集中开展广场宣传咨询日、“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广泛普及生产生活安全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让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安全发展惠及百姓。下一步,建邺区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通过开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五进”、安全知识竞赛等方式深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构建区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协同配合的宣传格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