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多举措为“暑期档”旅游消费“保驾护航”
2022-08-02 15:52:00  来源:法润江苏

溧水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多举措为暑期旅游消费“保驾护航”。

一是重宣传,加大法治宣传护航“暖心游”。利用“溧水普法”微信公众号、“溧水司法”微博以及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介宣传民法典、旅游法、江苏省旅游条例等涉旅法律法规。以景为媒,在重要时间节点、旅游旺季,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等走进天生桥景区、大金山景区、周园等景区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政策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

二是严排查,完善纠纷化解护航“舒心游”。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作用,以“矛盾纠纷排查零死角”为目标,依托景区所在街镇司法所开展地毯式的旅游纠纷排查,及时发现景区不安定因素,建立快速调解“直通车”,做到旅游纠纷“及时受理、现场调解、高效化解”,切实保障游客与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三是强服务,优化法律服务护航“安心游”。日常做好热线值班,及时回答游客法律咨询。开设“旅游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简化受理程序,快速高效维护旅游者与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与文广旅游局等相关部门举办法律服务进景区、景点、旅行社,普及旅游法等法律法规,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涉旅企业经营者、服务者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有效增强涉旅企业风险防范意识。

溧水区司法局 邓慧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