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五项活动掀起“民法典宣传月”普法热潮
2022-05-24 10:07:00  来源:法润江苏

苏州市吴江区司法局积极开展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普法活动,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

开展“民法典下乡”活动。落实“法律明白人”培育项目,加强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等的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法律明白人”微信群等平台,定期发布民法典学习宣传视频,积极组织法律明白人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提升法治素养。

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活动。联合区工商联共同举办“万所联万会”系列活动,开展“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行、“企业法律云课堂”、“万所联万会”电子杂志、“鲈乡法治惠企会客厅”、法律服务沙龙等多项活动,大力宣传民法典、劳动法等政策法规,为助力吴江打造高能级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

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积极动员各区镇普法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在线“云端普法”。东太湖度假区开展“爱在云端”云上直播活动,邀请专业普法律师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结合当前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青少年权益保护法律问题开展普法讲座,引导青少年和家长共同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有关内容。

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活动。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积极动员,提升学习民法典的主动性,在电子政务平台登录页面推送民法典知识问答,每日更新,在机关单位中加大民法典普法力度,提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治素养。

开展“民法典+防疫”活动。盛泽镇、桃源镇等区镇积极创新普法手段,将防疫与民法典宣传紧密结合,在核酸检测贴纸上融入普法元素,设计出生动活泼、富有地方特色的普法图样,提升了普法的趣味性。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松陵街道积极谋划线上普法手段,开展在线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每日推送民法典小知识,提高疫情下的普法参与度。

苏州市吴江区司法局 陈圆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