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区创新宣传“典”亮美好生活
2022-05-26 10:24:00  来源:法润江苏

5月起,吴中区开展以“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居民法治意识,掀起了新一轮民法典学习热潮。

一是“线上+线下”一典通。线上充分利用法润民生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送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在“吴中普法”微信公众号设置民法典专栏,推送民法典相关普法文章、视频;线下充分利用法治文化阵地、道德讲堂、便民服务窗口、办事大厅等场所,张贴民法典宣传海报,通过电子滚动屏、播放微视频、悬挂横幅、设立展板、易拉宝等方式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在全区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宣传氛围。

二是“防控+学法”两不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将核酸检测与普法宣传有机结合,组织全区1072名法律明白人利用“核酸服务”“门岗服务”等契机,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1万余份,详细解读法条内容,精确做到普法点对点。各镇、街道制作5月份的特殊核酸检测凭证,在全民采样中分发印有趣味性图案的民法典宣传小卡片,有效提升民法典的群众认知度和广泛度。

三是“部门+基层”齐发力。落实普法责任制,以各责任部门为普法主体,整合网格优势,扩宽基层服务网络,与基层村居网格员联动普法,依托司法行政工作站,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为群众宣讲政策、答疑释惑,开启“流动课堂”,有效提升基层普法的精准度。五月下旬,区法宣办计划在“吴中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趣味闯关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苏州市吴中区司法局普法治理科 徐雅雯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