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组织开展三农法治文化“一镇一品”文艺大展演活动
2022-09-22 18:41:00  来源:法润江苏

2022年9月17日晚,由常熟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纪委和市文体旅局共同举办的首届常熟市三农法治文化“一镇一品”暨纪法同行文艺大展演在常熟大剧院正式开幕,近200名市民群众现场观看。

展演现场,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监察法、三农法律法规等内容,突出基层监督、清廉村居建设、乡村治理等主题,共参演节目14个,涵盖歌舞、相声、小品、快板、锡剧、山歌等多种文艺形式,突出乡土文化特色,展示了常熟市三农法治文化建设创新成果,持续放大了法治文化品牌效应,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白茆山歌表演《山歌唱响普法曲》)

此次三农法治文化“一镇一品”暨纪法同行文艺大展演普法宣传,是常熟市“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是乡村普法创新的重要载体,激发了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学法用法。常熟市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农家活动,厚植法治文化,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持续优化农业农村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一二三”产业融合,全力促进乡村产业新发展,打造常熟三农法治文化品牌。

(常熟市司法局 赵旖)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