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青少年普法志愿活动亮点纷呈
2022-09-27 09:52: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溧阳市司法局会同市志愿服务总队、市文明办在溧城街道阳光城市社区、五里亭社区分别开展了“法治让青春飞扬”志愿服务小学高年级组和小学低年级组活动,共6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大讲堂,溧阳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杜鹃律师,以校园欺凌事件为切入点,用互动提问的方式,引用身边发生的案例,生动解读了《民法典》中与青少年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内容。学生们还观看了溧阳市司法局原创的法治动漫《孟郊断案·反校园霸凌篇》。

课后,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我是小小普法志愿者”普法宣传活动,学生们统一着普法志愿者服装,分成5组入户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在社区广场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开展常用法律知识问答,居民们答对可得一份法治文创产品。

今年以来,溧阳市司法局坚持把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形式,强化措施,全面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法治文化浸润思想、塑造灵魂的积极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普法志愿活动,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对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溧阳市司法局 王婧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