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三个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04-15 17:2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睢宁县司法局通过“用好一个平台、建好一支队伍、抓好一个契机”,深入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用好一个平台,开展智慧普法。整合网络资源,运用“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全县政务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宣传矩阵开展“指尖普法”。及时在各平台推送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重点法律法规;借助全县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日相关法律法规,无死角、全覆盖地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二是建好一支队伍,开展街头普法。组织全县1046名法律明白人,在乡镇街头、农贸市场周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法律明白人向群众分发装有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书籍的普法“大礼包”和一些普法纪念品,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广大群众进行了“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切实将国家安全观的教育理念深植广大群众的内心。

三是抓好一个契机,开展防疫普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县各县直单位、各镇(街道)在各防疫卡口、核酸检测点进行普法宣传。工作人员一方面在等候区积极配合保证现场秩序,提供咨询、疏导等服务,向广大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另一方面向广大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加深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睢宁县法宣办 朱昆)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