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05-26 09:57: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徐州市召开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和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对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确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依法发挥审判职能,全力守好老年群体“养老钱”,以安全稳定的社会法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线索排查再深入。利用这次专项行动的契机,对全市审理的民间借贷、房地产买卖、旅游服务合同、医疗服务、违规用地等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深挖彻查是否存在养老诈骗犯罪线索。对上级交办、转办的线索和自行受理的线索要尽快审查、核实、移交、办理、反馈,有效回应群众诉求,及时报送线索办理情况。

三是风险防范再升级。坚持把打击犯罪同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稳定统筹结合,对一些敏感案件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群体性事件的底线。

四是工作举措再细化。确保案件质效,在案件办理中加强与公安、检察、金融监管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全面查明涉案财物来源、去向、用途、流转情况,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加大执行力度,最大限度挽回受害老年人的经济损失。要切实做好相关案件信息报送、线索移送、宣传教育等工作,形成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

徐州市司法局 刘凯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