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开展“法治校园镇镇行”活动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2-09-30 18:08:00  来源:法润江苏

值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全市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氛围,9月29日,新沂市司法局、教育局在港头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校园镇镇行”启动仪式。

活动中,市司法局副局长丁建军要求各司法所、各学校要加大校园法治宣传力度,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到位。活动还播放了民法典宣传片,让学生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识。港头司法所所长杜锋通过卡通PPT展示,对民法典的历史背景、法律地位、重要作用作了阐述,同时针对8至16岁青少年的性格特点、常见法律问题等进行以案释法,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开展了互动,并赠送民法典动画书籍和法治大礼包,鼓励大家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接下来,新沂市还将继续通过举办“模拟法庭”“法治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继续加大青少年学法力度,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法治校园镇镇行”活动在全市各中小学校掀起新一轮学法热潮,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新沂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