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
2021-06-23 15:1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做好“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民安全知识与安全意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大丰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大丰区司法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吾悦广场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LED播放安全生产宣传视频、发放安全“口袋书”等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

二是开展“民法典护航安全生产”活动。结合“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民法典宣讲进企业等活动开展的契机,组织法学专家进企业为职工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并结合民法典中侵权责任编的内容,为企业职工宣讲民法典中涉及的安全生产责任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行动自觉,提升企业职工的安全素质,增强职工的法治素养。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基层行”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全区15个基层司法所、15支乡镇普法志愿者中队、千余名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组建成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小分队,深入乡镇车间、厂房、生产一线,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安全应急常识,增强民众的安全应急意识,提高民众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大丰区司法局 陈心怡 盛溧)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