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开展“五一”劳动法治宣传现场活动
2022-05-20 12:3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维护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推动我区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根据区总工会的统一安排,5月18日上午,亭湖区司法局及各普法联席单位在悦达889商业广场开展“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服务现场活动。

盐城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彩枫,市总法工方面相关同志,亭湖区总工会、司法、人社、卫健委、应急管理等部门相关同志,镇(街道)、经济区以及部分企业职工代表,市区律师团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2年“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彩枫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重点从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之年、全市工会法律工作的形势任务以及进一步创新工会法律工作的方法手段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

此次活动现场摆放了60余块法律知识宣传展板、设置了12个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台、100余份法律知识竞答奖品。各普法联席单位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手册及劳动法律书籍6000余册,纷纷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群众讲解《工会法》《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法律知识。现场的律师顾问们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的法律疑惑,帮助他们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亭湖区司法局朱文艳)

编辑: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