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广场法治宣传活动
2022-12-06 11:0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12月4日,大丰区在施耐庵公园南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广场法治宣传活动。

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5家单位参加广场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陈列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面对面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遵纪守法,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计展出展板50余块,设立咨询台35个,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8000余份,参与群众1.2万人次,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40余人次,造浓了全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下一步,大丰区将扎实推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九项”宣传活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让老百姓对宪法法律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能认同、能遵守,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盐城市大丰区司法局 陈心怡)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