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区开展“‘宪’在进行时 红领巾进法庭”法治宣传活动
2022-12-06 10:2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素养,在宪法日来临之际,广陵区法宣办联合区法院与辖区内小学共同开展“红领巾进法庭”宪法宣传日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司法工作,感受司法权威,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为让同学们感受到真实庭审过程,法院工作人员特意选择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帮助同学们通过旁听案件庭审,树立重信用、尊合同的良好行为习惯。庭审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每一个庭审环节,感受庭审的真实过程。

庭审结束后,还举行了模拟法庭活动。同学们穿上法袍,手持法槌,认真参与模拟法庭活动,沉浸式感受司法的庄严。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感受司法,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了解,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加强法治学习,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近年来,广陵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以“法院开放日”“送法进校园”等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让法治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生根。下一步,广陵区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法治校园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广陵区法宣办 张艺宝)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