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区“德法园”华丽升级学法“打卡地”
2022-05-12 10:02:00  来源:法润江苏

日前,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法治文化示范点——“德法园”完成提档升级,“焕新”后的德法园以德法“二大维度”“七区景观”诠释“崇德向善循法而为”的法治思想内涵,吸引众多居民来此拍照游览,“德法园”成为崇川居民学法用法的新晋网红“打卡地”。

德法园位于厚生路与黄海路交叉口,东西长140米,占地面积约7400平方米,总投资约300万元。整个园区秉承寓教于乐的设计理念,融合普法、德育、娱乐和游园于一体,让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熏陶。

开放式的园区主题鲜明,区域丰富,是崇川区“德法并举”工作理念的具体呈现。园内“公益活动教育区”的树木主要由社区矫正对象栽种、认养和日常维护,被命名为“新生林”,象征着新生与祝愿;“青少年学法成长区”设有趣味问答互动栏和普法小品,旨在护航青少年快乐学法、健康成长;“活力文体互动区”有多功能休闲娱乐运动场地,为辖区开展多样化法治文化活动提供平台。“道德模范修车亭”展示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者——“修车老人”的善行义举,引导辖区百姓崇德向善,循法而为。“法治竹简箴言区”“法治长廊休闲区”“法网时空打卡区”等七大区域各具特色,用至理名言、法治小品、互动体验、景观雕塑等形式传递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内容,通过法律知识与休闲游园相结合的方式,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德法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宣传栏会围绕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疫情防控、禁毒等内容,通过以案说法、趣味漫画、问答解读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及时更新,希望能让广大市民在公园里休闲娱乐的同时,可以学习法律知识、领略法治文化,让德法园成为广大市民学法用法的新课堂。”

据悉,“八五”普法以来,崇川区高度重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积极打造文化特色鲜明、法治内涵丰富的法治文化阵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下一步崇川区将积极构建区级阵地有特色、街道阵地有亮点、村(社区)阵地全覆盖的法治文化阵地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崇川区司法局 李张侃 倪晓晨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