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法治大餐”进园区 护航企业助发展
2022-09-23 17:2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引领保障作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企业依法管理水平,近日,通州区法宣办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全区60多家企业的管理人员送上“法治大餐”。通过法治讲座、发放法律读本及法律问卷调查等形式,让企业管理人员有滋有味“品法”、入脑入心“学法”、自省自觉“用法”。

一是送上法治资料。在南通雄邦压铸有限公司门口,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发放《民法典》《行政复议法》《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强化企业管理人员法治思维,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二是举办法治讲座。邀请区法律援助中心张海芳律师为企业进行授课,张律师以“企业经营管理风险防范”为主题,结合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对劳动争议、劳动用工风险问题以及买卖合同在签订、履行、管理的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问题进行宣讲。期间,张律师与现场的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互动,一一解答大家的疑问。

三是进行法治体检。向企业管理人员发放《民营企业法律服务调查问卷》《行政执法调查问卷》,从企业劳动人事管理、合同管理服务、公司规章制度、行政执法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查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区司法局将根据调查问卷反馈的企业面临的“法律痛点”和“法律难点”,组织律师进行走访交流,为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法治体检”,指导和帮助企业健全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增强合规经营发展能力。

通州区司法局 王逸峰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