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举办第七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
2022-09-29 09:17:00  来源:法润江苏

9月24日至25日,南通市司法局、南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第七届2022年南通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

比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两个部分,共108位选手参赛。知识竞赛以宪法知识为重点,结合未成年人保护、诚实守信等内容,通过闭卷答题的形式考察学生法治素养。演讲比赛中,各选手演讲主题鲜明,围绕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义务展开,结合校园生活和家庭生活感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宪法故事、畅谈宪法认识,感情真挚,充满感染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分别选拔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特等奖选手各一名,一等奖选手、二等奖选手若干名。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特等奖选手将代表南通市参加江苏省决赛。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新海、南通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昌元为演讲比赛特等奖选手颁奖。

近年来,南通市充分发动各地各校以“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活动为契机,加强课堂主阵地建设,通过主题班会(队会)、宪法手抄报、宪法演讲征文等多种形式丰富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同时,发挥全市法治副校长作用,举办宪法法治讲座,推动青少年学生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近年来,南通市有5名同学先后在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总决赛中获奖,多名同学在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奖。

(南通市司法局 成焱)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