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城区“三走进”开展反邪教普法宣传活动
2022-06-23 15:29:00  来源:法润江苏

宿迁市宿城区法学会牵头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三走进”向群众普及反邪教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一是反邪普法进校园,聚焦未成年人保护。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了精美的学习用品。活动中通过播放宣传片、讲述真实案例、有奖问答等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师生们普及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孩子们识别防范邪教的意识,活动最后,孩子们在签名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抵制邪教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反邪普法进社区,深化基层依法治理。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科学幸福你我他 抵制邪教靠大家”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在社区广场通过发放通俗易懂的反邪教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开展反邪教咨询宣传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反邪教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居民正确认识邪教的本质,自觉抵制邪教活动,提高辨识抵御邪教的能力。同时,号召大家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传,遇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拨打110进行检举揭发。

三是反邪普法进家庭,延伸法治宣传触角。组织普法志愿者入户走访发放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折页,从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对难点与疑惑进行详细地解答建议。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彩页、手提袋、民法典读本等68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40余人次,有效增强群众抵制邪教组织侵害的能力。

(宿城区司法局)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