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用好园区服务清单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2022-08-05 10:51:00  来源:法润江苏

宿迁市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近距离的多元化法律服务,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用好“供给”清单,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强化政策指引,制定并公示园区公共法律服务项目清单并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结合“法治体检”为企业提供基础、专项、便利的法律服务,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今年以来,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共进驻11个园区,通过线上线下化解矛盾纠纷290余起,针对小微企业和数字经济共服务830余次,涉及金额共16190万元。

二是用好“宣传”清单,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结合疫情防控、助企纾困、企业合规改革等实际形势,深入梳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和需求清单,提高“送法入企”活动频次,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法治讲座,为园区企业及员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产权保护、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宣传。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目前通过开展法治宣传330余场次,全面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三是用好“体检”清单,助力企业“提质培优”。为更好地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市司法局带领各县区组建专业优秀的法律服务团,定期走进园区开展专题服务活动。通过“法治体检”“产业链+法律服务”等活动充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风险,帮助企业查找管理风险和薄弱环节,“一对一”精准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努力提升企业法治化管理。目前,已开展法治体检460余次,合规检查310余次,为园区提供法律意见153条。

来源:宿迁市司法局 王香凝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