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农民工学法在广场
2023-02-03 15:0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宿城区法宣办、宿城区司法局结合区人社局招聘会活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联合各镇(街道),组织“法律明白人”、法律顾问在各个招聘会现场开展“农民工广场学法”活动,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学法用法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月1日上午,宿城区法宣办联合区司法局、双庄街道在吾悦广场开展主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 法治护航奋斗路 同心共创现代化”的农民工学法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600余份,发放普法手袋、普法抽纸、普法口罩等普法宣传产品1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70余人次,取得良好普法成效。

在各个镇街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结合发放《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材料,着重宣传工伤保险、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农民工增强法治意识;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围绕农民工人身财产和社会权益保护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提出法律建议和意见;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润民生”微信群、12348热线和法律服务网站,解决各类法律服务需求。

下一步,区法宣办、区司法局还将联合人社、农业农村、经信、总工会等相关部门,通过“送法进企”“送法入家”等方式,开展“春律行动”“法企同行”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村居法律顾问和名优律师为返乡的农民工、辖区企业提供上门法律服务。

宿城区司法局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