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保单成功“支付” 司法调解暖人心
2022-04-01 14:42:00  来源:中国法院网

3月29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前提下,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调解了一起意外伤害保险合同纠纷案件。

案件再审申请人向某于2018年6月,通过手机向某保险公司投保了一份意外险,支付了860元保险费,并获得了一份“人人安康”的百万医疗保险单。2018年8月,向某的丈夫邢某军在云南瑞丽市某公司工作时被烧伤,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分别在云南省德宏州某医院花费23116.32元、昆明某医院花费498066.45元,刑某军向医院支付了180000元,其余住院费由其公司承担。2019年6月,湘西州某司法鉴定中心分别作出了邢某军面部及全身等八级、四级的伤残鉴定。

2019年10月,邢某军持医疗费发票,向某保险公司申请保险赔偿被拒绝,遂向一审法院提起诉讼。一、二审判决后,向某、邢某军不服,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7月指令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

再审期间,承办人向淑莉认真仔细阅卷,找准案件争议焦点。考虑到当事人邢某军的实际伤残情况,向淑莉法官多次与当事人电话沟通,两次组织当事人面对面协商,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保险公司支付18万元的保险赔付金,并免交了案件诉讼费。

这个长达四年之久的保险赔偿案件,终于尘埃落定,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温情。

作者:周纯华 杨世新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