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分饰两角 男子诈骗他人钱财获刑
2022-04-01 15:23:00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一男子分饰两角,伪装成“上市公司老总”与被害人恋爱,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钱财。2022年3月22日,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决被告人童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被告人童某注册微信号自称“王宇”,与被害人姜某成为微信好友。2021年5月至10月,童某又编造另一个身份“上市公司老总王先道”,并介绍给姜某认识,后与姜某谈起了恋爱。童某同时利用两个身份互相打掩护,使姜某对“王先道上市公司老总”身份深信不疑。

随后,童某利用“王先道”的身份,以公司账户被冻结、工地停工需要资金周转、父亲去世等理由,先后骗取姜某97000元;又利用“王宇”身份,以售卖卡地亚手镯为由,骗取姜某3000元。

2021年8月,姜某要回8000元。

2021年11月,被告人童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案发后,童某家属代为退赔全部赃款,并取得被害人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童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式,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童某归案后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罚,结合被告人童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张慧文 杨妺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