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多形式浓厚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2022-04-15 15:36:00  来源:法润江苏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江苏各地各部门聚焦“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目前,各地已开展国家安全普法活动1200多场,张贴悬挂标语横幅5000多张(幅),发放宣传资料250多万份;全省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32.2万余人次,暂列全国第一。

一是集中推送普法资源彰显力度。省法宣办在“法润江苏”普法平台设立国家安全法治宣传专栏,同频链接各级门户网站、新媒体矩阵,利用漫画、微视频、图文解读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淮安等地整合报纸、电视、广播等资源,及时发布专家评论、案例解读、在线访谈、网上展览等国家安全法普法资源,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线上实时普法拓展广度。徐州市组织律师、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采取“云课堂”形式,为中小学生上一堂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课,帮助提高青少年国家安全法治素养。泰州、宿迁等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线下实地送法挖掘深度。南京市开展“微光成炬·共护国安”主题活动,以舞蹈、诗朗诵、情景剧等方式歌颂忠于祖国、为国奉献的精神。扬州市举办国家安全主题诗词(楹联)征集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盐城、连云港、镇江等地依托法治文化公园、街区、长廊、广场、主题馆等阵地,以及地标建筑、户外显示屏、楼宇广告等平台布展宣传视频、海报标语,进一步拓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