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警方破非法经营涉疫防护物资案 涉案490余万
2020-02-21 10:11:0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特大非法经营涉疫防护物资犯罪案件,抓获涉案人员6名,初查资金流水金额达490余万元。

2月6日,长春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站前广场治安派出所工作获悉,长春市居民田某在微信朋友圈频繁发布高价销售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信息的违法线索。

获此情况后,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吕锋高度重视,从站前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侦查,犯罪嫌疑人田某等人大量低价购置医用口罩和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在网络及微信群发布信息高价售卖,通过微信转账和物流发货方式非法牟利的违法事实,以及秘密仓储窝点。

2月16日上午,专案组统一部署开展收网行动,6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现场收缴医用口罩2万余个、消毒液30余桶。据犯罪嫌疑人供述,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组建了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采取低价采购高价销售方式顶风作案,搭建网上网下联动平台,购储销“一条龙”牟取暴利,涉案资金流水达490余万元。

目前,6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