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启动第七届“光辉奖”世界华文法治微型小说大赛
2020-04-02 16:26: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太仓市普法办、司法局联合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作家网等单位,在已连续举办六届法治微型小说大赛的基础上,启动第七届“光辉奖”世界华文法治微型小说大赛。

“光辉奖”世界华文法治微型小说大赛由国内外10位著名评论家、作家、教授、学者组成评委会,通过网络等媒体向全球征稿。征稿要求以依法治国、崇尚法律信仰、彰显司法公正,反腐倡廉为主题,突出法治、廉政主题,突出真善美。每届均有千余部作品参赛,通过初评、终评,最后的获奖作品汇编成《法治与良知》《醉清风》《正义的力量》《青春悬崖》《天网恢恢》《法律卫士》等6本集子,在中国方正出版社与光明日报出版社先后出版。第七届微型小说大赛自2020年3月开始征稿,8月31日截止,9月初评,10月终评,11月公布评奖结果,年底结集,联系出版,投稿一律采用电子版,投稿专用信箱:tcwxs_7@163.com。

自2014年以来,太仓市普法办、司法局在建设法治文化方面,着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的法治文化品牌,利用微型小说这一短小精悍、参与者多、受众面广,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形式,已连续举办六届“光辉奖”世界华文法治微型小说大赛。大赛始终坚持精品化、品牌化思路,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总要求,创作了一批高水平的法治文化作品,扩大了法治文化惠民覆盖面,做大做强“法治宣传光辉太仓”品牌,已形成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法治文化品牌。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