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开展垃圾分类法治宣传“五进”专项行动
2020-05-22 09:36:00  来源:法润江苏

苏州市司法局将“垃圾分类新风尚”作为年度“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法治宣传“五进”专项行动。

一是进机关。常熟、相城等地注重发挥党政机关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机关单位开展“绿色课堂”,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抽查考试检验干部职工垃圾分类应知应会。

二是进村居。各地组建“法律服务志愿团”,宣传普及《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高新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姑苏区专门设计垃圾分类宣传海报,以200余个法治宣传阵地为辐射点开展线下全覆盖式宣传,并在全区近160个互联姑苏社区宣传终端机上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

三是进学校。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和垃圾分类志愿者作用,通过开展法治讲座、主题班会、趣味游戏等方式,向中小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太仓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以案释法引导青少年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相城区在阳澄湖小学开设垃圾分类社会实践课程。

四是进企业。依托“法企同行”系列活动,律师服务团主动为企业就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等方面进行专项法治体检,提高企业环保管理水平。常熟市成立全市首个垃圾分类律师宣讲团,走进当地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巡回宣讲。

五是进网络。充分运用“苏州垃圾分类”“苏州普法”微信公众号,面向机关单位和市民群众开展培训教育和线上考试,定期发布我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法规解读。姑苏区运用“姑苏好运”微信小程序,为居民提供装修垃圾、大件垃圾上门收运便捷服务,并上线垃圾分类直播平台宣传垃圾分类系列知识。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