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垃圾分类普法基地”正式落成
2020-05-29 09:04: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是《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期末评估验收之年。苏州市法宣办积极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机制,联合市城管局在苏州市动物园设立“苏州市垃圾分类普法基地”,并作为校外普法宣传培训基地,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和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5月28日上午,苏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苏州市动物园、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在该基地举行了“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教、垃圾分类游戏、垃圾分类情境模拟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培养学生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并通过孩子带动家庭、通过家庭带动社会,共同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该垃圾分类普法基地设立在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游客中心,在园内部设有垃圾分类普法宣传窗口,提供城市管理领域法律单行本、案例汇编、宣传手册等;在园外设置了各种趣味十足的垃圾分类普法设施、景观道具,让市民游客在游园的间隙,学习生活垃圾分类法律知识,接受法治理念的熏陶感染。

苏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