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普法联动机制启动仪式暨《民法典》首场讲座直播活动举行
2020-07-09 15:09:00  来源:法润江苏

7月2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普法联动机制启动仪式暨《民法典》首场讲座直播活动在浙江嘉善举行。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劳泓,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祝亚伟,嘉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郭真,嘉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郁伟华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主持。

吴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伟荣,吴江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薛建国,吴江区司法局党委委员、法服中心主任迮滢滢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大背景下,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亲如一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各行各业开展共联共建,逐步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工作互联。青浦、吴江、嘉善三地联合举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普法联动机制启动仪式暨《民法典》首场讲座直播活动,是三地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要求,也是推动三地《民法典》深入宣传的重要内容。

活动现场,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姚伟,青浦区司法局局长朱建忠,嘉兴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建新,吴江区司法局局长薛建国,嘉善县司法局局长王耀光共同按下启动手印,宣布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普法联动机制启动暨《民法典》首场讲座直播开播。

今年以来,吴江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强化青浦 、吴江、嘉善三地普法与依法治理区域合作,推动普法与依法治理建设进程,最大限度实现全方位、实体化的区域合作和交流。

近期,青浦、吴江、嘉善各自遴选出优秀法治文化阵地代表,联合推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网上展馆,以360度全景形式展示法治文化阵地代表。接下来,吴江区筹划与青浦、嘉善联合举办第二届普法小主持人大赛,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着力打造富有长三角一体化的法治文化活动品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营造尊法、守法、用法、学法的良好环境。(吴江区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