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司法局面向老年人开展非法集资法治宣传
2020-07-15 10:42: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年来,非法集资现象日益严重,其中老年人由于防范意识薄弱,为了追求“高额回报”、“快速致富”,从而陷入各种民间借贷、投资的非法集资陷阱中。7月10日,姑苏区司法局走进苏锦一社区为辖区老年人上了一堂警惕非法集资的法治讲座,切实提高老年人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讲座中,来自江苏平江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列举了近期发生的一些非法集资的案例,罗列了以提供“养老服务”名义吸收资金、以投资“养老项目”名义吸收资金、以销售“养老公寓”名义吸收资金、以销售“老年产品”名义吸收资金等目前社会上常见的非法集资种类。提醒老年人在投资理财过程中,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做到“三要三不要”,即“要理性不要侥幸”“要稳当不要冒险”“要警惕不要盲从”。王律师说,大家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要听信“一夜暴富”的神话。

讲座过后,据社区工作人员反映:“老年人的‘钱袋子’里装的都是养老钱,要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传销,防止利益受损。”

姑苏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