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司法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04-27 11:18: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溧阳市司法局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有关精神,认真落实省领导小组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的具体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

会上,叶文武副局长传达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一是肯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准确把握新要求;二是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扎实推进新举措;三是振奋精神强担当,确保取得新成效,为全年工作和三年目标的如期完成再加劲、再冲刺。

会后,叶文武副局长给每个参会人员发放了一本《扫黑除恶法律常识》手册,并对里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解读。让每一位参与扫黑除恶的相关负责人做到自身法律知识过硬。

最后,沈健清局长强调:首先,提高认识把握新要求,今年是全面检验专项斗争成效的收官之年,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其次,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各科室(处、中心)列出详细责任清单,逐项分解落实到人,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另外,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做好非法金融专项治理工作,完善平台线索流转机制,加强“套路贷”典型案例指导,提升依法依规、精准处置水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奋力夺取扫黑除恶的全面胜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溧阳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