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开展“保护野生动物 维护生物多样性”亲子家庭公益活动
2020-05-22 17:09:00  来源:法润江苏

在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前夕,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金坛区科学技术协会、金坛区东城街道新城社区、金坛区东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金坛区户外运动协会在东城街道新城社区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亲子家庭公益活动”,来自城区的17个家庭、新城社区的社会工作者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常州市青年骨干教师戴辉文老师作了“保护生物多样性”专题讲座。她首先以有趣的视频入手,提出“自然界生物的种类到底有多少种?现在很多的野生动物在减少甚至灭绝消亡了如渡渡鸟、中国犀牛等,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就必须给它们恬静的湖泊、美丽的森林、宽广的草原,不滥捕滥杀乱砍乱伐、减少农药等环境污染、建立自然保护区等。

普法志愿者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讲解了禁止猎杀野生动物等法律小知识,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这个《决定》聚焦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为各级执法、司法机关严厉打击非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提供了有力法律依据。

活动中还进行了生物保护、活动感受等互动环节,参与者获得了较大受益。

金坛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