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开展法律服务进军营活动
2020-07-31 18:59:00  来源:法润江苏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不断满足部队官兵的法律需求,切实维护部队官兵及家属的合法权益,7月30号,市司法局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江苏常明律师事务所,走进武警常州支队执勤三大队,开展民法典宣传和安置政策讲解活动。

活动现场,常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勇律师围绕《民法典》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蕴含的精神进行阐述解读,对《民法典》中与日常生活相关的重点法律条文,结合物权、婚姻家庭及侵权责任等典型案例,为武警战士进行授课解读,增强了武警战士对《民法典》的认识,激起了学习兴趣。通过播放民法典公益宣传小视频,让武警官兵们了解了民法典出台的重要意义。“大家看看这个借条,有没有问题?”在讲解过程中,周勇现场贴出一张借条,用深入浅出的语句和生动的案例,让武警官兵理解关于诉讼时效方面的法律知识。

为了方便武警官兵今后进一步学习好、运用好法律知识,市司法局还现场发放了《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的宣传册,让法律走进官兵身边,推动民法典宣传向军营拓展。

活动结束后,武警战士们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让他们学到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治意识,能够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和家属的合法权益,今后一定要更加深入学习法律知识,时刻保持思想不失控、行为不越轨,努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新时代军人。

(溧阳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