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税法主题公园改造升级重新迎客
2021-02-23 08:45: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常州市部门法法治主题公园之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改造升级完成,开放迎客。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坐落于常州市新北区高铁生态公园,始建于2016年,2017年5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2020年,为适应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机构合并、减税降费政策推出等新变化,市法宣办、市税务部门正式启动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提档升级工作,从最初室外6个板块,逐步扩充到9个板块。同时新增室内场馆“龙城税务号”车厢,内设序厅、如歌税“月”、动感税“悦”、法治税“阅”、未来税“约”五个主题展示区,每个展区内容既相互关联又相对独立,利用现代化的声、光、电及网络技术对税收知识和常州税收历史进行全方位的演绎、展示。

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的落成是落实普法责任的新载体,创设了群众学法用法的新体验,九个板块各有特点,各个税务元素也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普法需求。“童眼看税收”板块,将生动的孩童造型与税务漫画结合,将普法融入童趣。“税收去哪儿”则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不同群体在公园中都可以“自得其乐”。下一步,常州市税务部门将针对后疫情时代税收普法工作的特点,联合市法宣办等单位,立足已落成的基地,推动建设网上虚拟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参观者只需关注“常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足不出户浏览基地的全部内容,打造税收普法“云基地”。

(常州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