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分段推动民法典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2-01-13 09:36:00  来源:法润江苏

突出宣传民法典,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是“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要求,近阶段,常州市分龄分段、分类施策,推动民法典宣传护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一是初识民法典,促发小学生法治意识萌芽。通过组织国旗下讲话、开展主题班队活动课程、观看民法典宣传视频、开发民法典主题飞行棋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民法典的前世今生、主要内容,促发小学生法治意识萌发。

二是感受民法典,促发中学生法治意识养成。通过组织民法典护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图片巡回展、开展民法典主题征文、绘制民法典主题手抄报、组织民法典知识竞赛等形式,着力养成中学生法治意识。

三是学用民法典,促发大中专生法治习惯培育。切合大中专院校学生年龄特点和专业特长,开展民法典以案释法案例宣传,邀请法律专家、律师志愿者授课,组织民法典漫画、书法等法治文化作品征集展览,举办民法典案例模拟法庭等,引导大中院校学生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学习运用民法典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习惯。

(常州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