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钟楼区:“五进”宣传筑牢禁毒防线
2022-06-22 11:26:00  来源:法润江苏

在“6·26 ”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有效遏制毒品危害滋生蔓延,常州市钟楼司法局联合多职能部门共同积极开展禁毒法律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切实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一是禁毒宣传进社区。在钟楼区金色新城社区、双桂坊社区、花西社区等地,现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各类禁毒知识宣传册、环保袋等方式,向小区居民介绍毒品的危害、整治毒品的相关举措和取得的禁毒成绩,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

二是禁毒宣传进家庭。联合巾帼志愿者、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法律服务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走进居民家中,发放禁毒宣传册,普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毒品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知识以及对个人、家庭的危害,呼吁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三是禁毒宣传进街区。深入辖区龙湖天街、三堡街夜市、吾悦商业街、First 酒吧等区域,通过大屏投放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现场宣传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和辨别各类毒品的方法窍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新型毒品的认知水平和防范意识。

四是禁毒宣传进场馆。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和中小学师生参观市禁毒博物馆,通过VR 、AR 等最新的科技互动体验,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案例及宣传片,参观者了解了毒品的本质,清晰地认识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深入学习了发人深省的中国禁毒史,引导参观者铭记“禁毒先驱”林则徐的英雄事迹,传承弘扬宝贵的禁毒精神。

五是禁毒宣传进校园。走进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新闸中学,向全校师生讲解禁种铲毒的相关规定,深入普及非法种植的严肃性、危害性、违法性,并通过观看戒毒人员现身说法视频、新型毒品介绍视频和解析戒毒人员的真实案例,让现场师生充分认识到毒品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有效提高了青少年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和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来源: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 贾琼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