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禁毒宣传连台戏 防毒意识入人心
2022-06-27 15:1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推进全民禁毒教育活动,吹响“全民禁毒宣传月”的宣传冲锋号,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开启“集中宣传+专题活动”宣传模式,不断延伸禁毒宣传覆盖面,奋力营造全民禁毒浓厚宣传氛围。

一是寓教于乐,解锁禁毒“新体验”。为扎实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6月中旬,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联合五星司法所、龙星路社区以“法治伴成长 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组织辖区儿童及家长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禁毒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将禁毒知识与趣味节目相结合,寓教于乐、寓教于学,青少年及家长们通过身临“毒”境互动体验,在学习、搜寻、游戏、推理环节中将禁毒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专题讲座,识毒防毒“充电忙”。组建了禁毒教育宣讲团,先后为西仓小学、平岗小学等学校的师生举办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普及识毒、防毒、拒毒知识;与此同时,还组织师生参观运河5号禁毒管,开展“大手牵小手”禁毒警示教育和“警民共建”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奏响了禁毒宣传主旋律。

三是志愿服务,共筑全民“防毒网”。为提升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成效,钟楼区线上线下双线联动延伸禁毒宣传触角。志愿者们不仅组织居民群众观看禁毒宣传纪录片,还在辖区范围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特征、危害,消除居民对新型毒品的知识盲区,此外,还呼吁民发现身边有涉毒可疑人员和事件,立即举报,共同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来源: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 薛陵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