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打好“三张牌”让法治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2022-06-28 10:3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民营企业法治获得感,武进区打好“三张牌”,助力化解小微企业发展法律难题,护航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打好“防范牌”,法治体检定期化。建立法治体检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关注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从源头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截止5月底,相关律师走访企业153家,为38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发现法律风险隐患12条,提出风险防控法律建议29条,提供其他服务210次。

二是打好“宣传牌”,法治宣传常态化。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普法宣传。通过个案解读、庭审直播、法官论坛、专题讲座、公众开放日等多种形式,依托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解读法律法规,多次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等普法宣传活动,对涉企法律知识进行宣讲,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现已开展线下法治讲座25场,线上网络云课堂3场次。

三是打好“服务牌”,法律服务精准化。梳理搜集涉企法律法规政策及体检发现共性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成因,探索完善制度机制,更集中开发、投放相关法律服务产品。加强典型案例引导,推动化解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风险。针对个性化问题,集中专家团队精力研究解决,帮助企业渡过经营发展难关,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双赢。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司法局 罗丹娜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