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三招式”打好长江大保护普法组合拳
2022-08-08 14:41: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长江大保护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新北区通过普法“三招式”,打好长江大保护法治组合拳,在辖区形成了浓厚的环保法治氛围。

一是参观交流,增强依法护江“能动性”。区司法局组织辖区司法行政工作者参观了长江大保护展示馆,促使司法人在推进“长江大保护”攻坚战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切实提升百姓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辖区还通过年轻干部“法治宣讲会”、苗圃种植体验活动等形式,促使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参与到长江大保护活动中去,传递依法护江理念,倡导大家争做长江大保护的参与者和《长江保护法》的宣传者、践行者。

二是普法课程,拉起美丽长江“保护网”。春江等地司法所借助招聘会、庙会、集市等时机,为10余个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融入民法典、长江保护法、水法等法律法规内容,引导居民群众积极依法保护长江、爱护环境。滨开区在主要街道、中大型餐饮单位、农贸市场、水产单位围绕“禁售长江水产品”悬挂横幅标语、投放电子屏标语,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以案释法”、发放“倡议书”,全面展开长江大保护法治宣传。

三是互动学习,答好环保法治“生态题”。新桥等地司法所联合妇联等部门(单位),组织辖区青少年及其家庭开展“长江大保护,环保法治行”主题活动,40余名儿童及其家长在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观看普法视频、法律知识问答、捡拾沿江垃圾等环节中进一步提升了环保法治观念。系列活动以“大手牵小手”“小家推大家”的方式推动形成了人人关心环境、依法保护生态、参与长江大保护的良好氛围。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司法局 王瑞睿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