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政府聘任第二届法律顾问
2022-08-11 09:46:00  来源:法润江苏


8月9日,常州市召开市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会议,并举行聘任仪式。市长盛蕾向10位专家、18位律师颁发第二届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书,寄语新任市政府法律顾问各展所长助法治,倾心倾力献良策,多贡献金点子好主意,为全面提升政府依法履职能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实施“532”发展战略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在党政机关推行法律顾问制度,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重要举措。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有利于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有利于监督和制约权力、预防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对于推动法治常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6年常州市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组建以来,第一届市政府法律顾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立法制规、重大行政决策、政府合同审查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可行之策。共参与12部地方性法规、15部政府规章、27件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审查政府合同120余件,提出专业法律意见300余条;对市政府150余件政策措施类文件进行了合法性审查。

(常州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