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开展“生命之水”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29 16:16: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37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常州市法宣办联合市水利局、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围绕“生命之水”主题,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常州市从2007年起已成功举办16届,“生命之水”已成为本市最有影响力的水利普法品牌。

一是举办“生命之水”主题活动。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使广大青少年增强节水爱水意识,市法宣办联合市水利局、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开展的“生命之水”主题教育集中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常州市龙锦小学举行。活动通过舞蹈、情景剧、微队课、大合唱等方式充分展示了第十七届“生命之水”主题活动的意义,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开启第十七届“生命之水”主题活动。在《大海啊,故乡》的大合唱中活动圆满结束。

二是集体表彰“生命之水”主题创作优秀作品。活动紧紧围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主题,通过主题绘画、诗歌创作、节水发明创造、实践案列、短视频创作等多种形式,在全市中小学(包括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中,开展水法律法规宣传和水利科普活动。年参与学校180余所,参与学生和老师20余万人次。活动现场表彰了常州市第十六届“生命之水”主题活动获奖选手、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学校。

三是开展水法律法规系列普法活动。第十七届“生命之水”主题活动,将围绕2024年“世界水日”宣传主题“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和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宣传主题“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聚焦全域推进幸福河湖建设,推进实施《常州市河道保护管理条例》,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常州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