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组织开展《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普法宣传月活动
2024-04-11 14:27:00  来源:法润江苏

在《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3周年之际,常州市法宣办联合市城管局利用3月份组织全市城管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以第46个植树节为契机,在全市各公园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同时,各辖市区城管部门通过“一学二进三宣传”的方式,以工作为“桥”,以业务为“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

“一学”,是以开展《条例》专题培训的形式,交流剖析当前损害绿化的行为现象及成因,总结绿化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队员综合执法业务能力。

“二进”,是组织进公园、进商圈、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地宣传。宣传辐射范围广,与广大市民面对面普及《条例》相关内容,提高《条例》普及覆盖面。

“三宣传”,是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组织义务植树活动、知识问答等方式,对市民提出的各类绿化问题进行专业解答,指导物业企业规范实施树木修剪,大力宣传毁绿损绿、侵占绿地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绿化建设及监督,为《条例》的贯彻执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活动共计发放生态地图、义务植树宣传折页等1323张。

下一步,常州市将以此次普法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力,有效提高《条例》知晓度,提升广大市民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为创建美好常州贡献法治力量。

(常州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