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把好学生暑期安全法治关
2020-07-16 09:31:00  来源:法润江苏

暑期临近,无锡市依法治市办、法宣办、司法局组织法治副校长、辅导员,走进中小学校,集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全力把好学生暑期安全法治关。

法治副校长、辅导员们借助典型案例,给学生们讲解了有关暑期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学生们对暑期用电、道路安全知识的了解度,加强学法用法能力;通过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并根据学生对新冠疫情、消防的认识,疫情防控和火灾预防能力等情况,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法律法规,日常生活中基本防疫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提升学生们的防疫能力和防火意识,扎扎实实地给青少年朋友们送去本学期“最后一堂课”。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知识问答,并踊跃回答问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在认真听讲、积极抢答的过程中加深了对暑期安全知识的理解。活动还为学生、家长和学校发放《案例读本》等材料,号召学生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学法用法,知行合一,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