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司法行政系统元宵佳节普法忙
2021-02-26 14:58:00  来源:法润江苏

元宵佳节来临,无锡市惠山区司法行政系统通过“猜灯谜、办讲座、供服务”等形式积极开展多样普法,为全区百姓送上特殊的节日法治套餐,受到广泛欢迎,取得积极效果。

一是猜法治灯谜享文化盛宴。2月25日,区司法局联合长馨社区,在社区法治广场开展“迎元宵猜灯谜”活动为主题的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精心挑选谜语近100条,谜面涉及成语、文字、水果、日用品、人名、国名、地名等内容,其中包含了众多法治人物、法治名言及宪法、民法、刑法等多种普法内容的谜面,知识丰富,趣味性强,引来不少居民竞相猜解。

二是话法律常识强反诈意识。2月24日,组织开展帮扶结对人员元宵节慰问及入户宣传活动,向老年人着重讲解诈骗常用手段,提醒面对“小恩小惠”要小心谨慎。前洲街道司法所在前洲公益创新园老年活动中心举行中老年人“微信防诈骗”讲座,邀请“反诈宣讲团”成员前洲街道派出所贺副所长为85位居民讲解了最近几年出现在身边的电信、微信等诈骗案例,提醒中老年朋友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和个人财产。

三是供便民服务享暖心生活。元宵前夕,组织开展以“纯真公益惠家人”为主题的社区便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缝缝补补贴心衣、蓬头散发理一理、腰背不适按按摩、家电故障免费修、法律问题来咨询、血压控制要常测”等便民项目,法律服务志愿者上门分发法治宣传材料,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公勺公筷宣传和反家暴宣传,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为辖区居民送去节日法治温暖。

(惠山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