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园区“三走进”——江阴高新区宪法宣传月活动
2021-12-21 11:02:00  来源:法润江苏

江阴高新区根据“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月”之际,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法治政府建设,把握三大普法重点人群,精准化实施、互动化开展,“三走进”推动“宪法宣传月”活动。

一是宪法进机关,注重公务员学法。组织高新区各部门机关公务员集中开展普法讲座,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推动高新区党工委中心组学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以及《民法典》的49个法律要点,强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二是送“宪”进校园,关注未成年人普法。江阴高新区法治副校长、法律明白人蒋士凡一行普法志愿者来到高新区实验小学,以“宪法日话宪法”为主题,通过竞赛游戏“宪法知识知多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有关宪法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宪法的基础知识。并结合最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对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开展了以案释法,培育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

三是“宪法进万家”,深入新市民普法。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出租房整治三大专项治理活动,利用法律明白人的普法辐射力,宣传《法律援助法》、《疫苗管理法》等与社区治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期间累计开展广场普法活动5场,累计接受法律咨询43起,发放宪法宣传海报、折页6000份,通过法润民生微信群推送普法链接8条,80处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画、宣传标语,进一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

(江阴高新区)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