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法院“法治的力量”宣讲团成立
2020-08-10 09:2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书香机关•文化大院”创建活动工作要求,提升司法助力市域治理能力水平,7月29日下午,市中院在铜山区单集镇英山村隆重举行“法治的力量——司法助力市域治理”宣讲团成立启动仪式。

通过法治宣讲活动,将着力打造一批“学者”法官,倒逼法官提升法律专业水平,提高逻辑推理和法律研判能力;将着力打造一批“温度”法官,不仅精于执法办案,更了解社情民意、善于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将着力打造一批“参谋”法官,锻造善于发现问题的观察力、善于深挖根源的判断力、善于总结应对的谋划力,从而更好地把党建引领作用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发展效能。进一步发挥司法教育功能,以当好“宣传员”、值好“司法班”、讲好“法治篇”为己任,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氛围。坚持需求导向,结合《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依托“法治的力量”宣讲团的平台载体作用,拉近民法典与社会公众的距离,做到讲解透彻,生动有趣。坚持灵活创新,丰富宣讲形式,拓展宣讲媒介,合理组织宣讲团队,做到接地气、有实效。

本次聘任的15名宣讲团主讲人,均来自审判执行一线,宣讲内容涉及扫黑除恶、少年家事维权、行政诉讼、环境资源保护等主题,都是对近年来典型案例剖析、司法大数据分析而总结提炼出的经验启示和意见建议。他们既是宣讲人,也是“法官进网格”长效机制的积极实践者,在普法教育的同时,也为助力脱贫扶贫、改进工作、规范行为提供司法智慧和有力保障,切实将“法官进网格”机制优势转化为现代化社会治理效能。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