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宣传”激发大能量 打造贾汪特色品牌
2020-10-20 13:40:00  来源:法润江苏

贾汪区司法局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微宣传”为抓手,助力基层“微治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一是农民乐团镇村行。发挥马庄村农民乐团示范引领作用,各镇(街道)组建法治文艺宣传队,深入镇村,以法治小品、情景剧、快板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主题活动,让老百姓从喜闻乐见的法治节目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熏陶,增强法治意识。

二是精准化开展法治文化建设。突出“一镇一特色”“一村一亮点”,紧扣与村民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编印《贾汪区村(居)民法律知识100问》等法律书籍2万余册,创作编制法治快板、小品、歌舞等法治节目近千个,组织乡村法律服务队伍走村串户、线上线下开展法律咨询、法治讲座、法治文艺演出等法治惠民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厚植乡村法治文化底蕴。

三是法治香包进万家。大力弘扬马庄香包文化,将法治元素融入香包文化,绣制“法治香包”和“有话好好说,有事依法办”等系列组合香包,并借助“法治香包小木车”将法治理念“推”进全区各旅游景点,让法治香包香飘万家。

(贾汪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