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以法之名,护佑祖国花朵——场特殊的法治课
2020-10-27 13:47:00  来源:法润江苏

2020年10月23日,徐州市贾汪区法宣办、区司法局主办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法治大讲堂在贾汪区工业园南湖中学开展。全区各中小学分管政教工作副校长、各医院分管法治副院长、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等17家相关单位分管法治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活动邀请贾汪区检察院沈洁主任作为主讲人。在讲座中,沈洁主任介绍了近几年全国检察机关办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数据以及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数据,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逐年递增、触目惊心,应引起重视。随后,沈洁主任采用通俗的语言,从法律专业角度普及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律法规基本知识,还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学生和各单位代表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如何通过法律途径切实维护孩子们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