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多部门联动开展好“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2021-02-22 13:4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尊重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自2月18日起,新沂市针对农民工聚集的地点,以“共学民法典 共筑奋斗路”为主题,各部门联合行动广泛开展了“农民工学法活动周” 普法进工地、进工厂宣传服务活动。

宣传活动中,向建筑工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讲解了法律援助、劳动合同、安全法规等及与农民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农民工学会利用法律,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的权益。

通过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 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民工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农民工朋友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提高了相关单位和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保护意识,为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新沂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