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开展垃圾分类“三走进”宣传活动
2021-02-23 13:4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大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加速景区内各单位及各类经营性场所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在全景区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三走进”宣传活动,既做好严格的执法者,又做好法规的宣传者,切实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一是走进课堂,做好垃圾分类宣讲。在徐州树恩国际幼教艺术中心,队员们通过播放视频、现场宣讲、互动游戏三个环节,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和意义传输给孩子们,使他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从而带动社区家庭积极投身垃圾分类行动中。

二是走进街区,做好垃圾分类普法。在南湖水街,队员们向来往的市民游客和街区商户发放《徐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徐州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以及《垃圾分类管理宣传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并进行宣讲和解疑答惑;大队法制科为街区商户进行普法宣传,详细解读了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管理办法,并告知商户违规的处罚量化规定等。

三是走进商户,做好垃圾分类指导。在景区饭店,队员们进入商户后厨和垃圾分类投放处,对垃圾箱标识的张贴、垃圾的正确分类投放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垃圾分类有效进行。

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在点滴的工作中循序渐进,作为“幸福景区”的执法者,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行政执法大队将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由实入深,努力营造人人自觉参与的良好氛围。

(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