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普法宣讲团开展“拒绝校园欺凌护佑‘少年的你’”活动
2022-06-22 10:34: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贾汪区法宣办携区普法宣讲团成员走进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拒绝校园欺凌护佑‘少年的你’”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课堂以最近风靡小学生群体的《孤勇者》拉开帷幕,孩子们惊喜兴奋,齐声歌唱,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活动一开始,宣讲团为大家播放了电影《少年的你》视频片段,看到主人公陈念在学校遭受同学欺凌的场景,孩子们表情严肃,眼神里流露出对主人公的同情与对施暴者的愤慨。

宣讲团成员提问同学们看完视频的感受,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有孩子回答自己一定不会去打别人,因为那是坏人;也有孩子回答,如果自己是主人公陈念,可能也不会站起来反抗,因为对方人太多了,自己很害怕。

宣讲团成员告诉同学们,当你遇到同学被欺凌时,要勇敢地伸以援手。马丁·路德·金说过:“社会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过度沉默。”我们都不希望自己在被欺负的时候,身边是一群冷漠的看客。

通过这节法治宣传课,师大附小的同学们对校园欺凌以及如何面对校园欺凌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孩子们对课堂的结束感到不舍,也希望这样生动有意义的法治课能够更多地走进校园!

(贾汪区法宣办 李思琪)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