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7-15 17:4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结合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近日,邳州市司法局联合市金融局、驻邳18家银行机构,在邳州市人民公园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专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发放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法、危害性及法律责任等,帮助并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强化防范风险意识。普法志愿者重点结合典型案例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套路”的欺骗性、利诱性、风险性和危险性,普及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提醒老年人警惕以“免费旅游”“投资理财”“以房养老”等名义的非法集资行为,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防骗慧眼,鼓励广大群众向有关部门提供非法集资活动线索,群策群力共同守护我们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50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800余人次,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何防范养老诈骗营造了良好氛围。

接下来,邳州市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养老钱”,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邳州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